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青州市积极推进城市书房建设

2022-08-30 21:3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力是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指标,而“东亚文化之都”这一国际性的文化交流平台能够有效带动城市文化建设、激发城市活力,推动以文化为引领的城市有机更新和高质量发展,扩大城市的知名度。根据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的《关于加强城市书房和乡村书房建设的意见》,潍坊市将城市书房建设作为全市文旅公共服务重点项目,到2024年年底,全市建成不少于100家城市书房和乡村书房,全力构建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服务效能,打造“书香潍坊”城市品牌。

  为助力潍坊“东亚文化之都”创建,落实潍坊市城市书房建设意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打造15分钟城乡阅读圈,青州市文旅局积极推进城市书房建设,打造品质城市公共阅读空间,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2020年打造了温馨舒适的海岱书房·东城分馆,2022年智慧化的海岱书房·南城党建主题分馆也已与读者见面。

  城市书房装修简约时尚,温馨静雅,绿植点缀其中,人、书、情,相应成趣,书香扑面。书房设有文创展区,红丝石等青州特色产品近百件。一缕书香,一抹灯光,从书房里透出,温暖着读者,也温暖着这座城市,温馨、精致的城市书房,成了无数青州人读书的向往!

城市书房内景

城市书房读者学习

IMG_3208

IMG_3215

  城市书房作为公共图书馆的有机体,是打造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充分强调了作为公共阅读空间的环境品质与体验要求,打造出时尚温馨、愉悦自由的文化创意空间,提高了城市阅读品位,提升了城市文化品质。城市书房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潍坊城市品牌影响力,为潍坊“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增添力量! (通讯员 李新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