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温暖相约,见证成长——潍坊市奎文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纪实

2022-07-25 18:02: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为了帮助家长能更全面地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及幼儿在园的发展情况,以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近日,潍坊市奎文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半日家长开放活动。活动通过四个半天开展,包括集体教学活动、生活活动、区域游戏活动、家长会等环节的组织展示,帮助家长近距离地观摩了幼儿在园丰富多彩的活动。

IMG_6936

IMG_7220

 镜头一:一节高质量的教学活动

  教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发展,展示了精彩的集体教学活动——《报纸上的洞洞》、《猜猜我有多爱你》、《小青蛙过河》,丰富的操作材料与课件、科学有效地师幼互动、富有情景化且循序渐进的环节设计、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让

  孩子们和家长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感受到一节高质量的集体教学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发展。

图二

图一

 镜头二:走近游戏,理解儿童

  游戏是孩子们探究学习、认识世界的主要方式,在区域里自主选择游戏则是孩子们在园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为了让家长了解“游戏对孩子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班组织开展了常规性的区域活动。孩子们自主选区、自主选材料、自主选择伙伴、自主决定游戏主题……,家长们对孩子们“玩中学”“做中学”的学习方式、游戏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合作交往等社会性发展也有了直观感受。

图四

图三

  镜头三:照顾自己,服务他人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们通过生活环节看到了不一样的孩子,如厕、洗手、喝水、吃饭、吃水果……每一项生活活动都蕴含着教育性,如“看数取水果”“正确使用夹子取餐”“七步洗手法”“根据需要喝水、如厕” 等等,家长们通过观摩这些有计划、有策略、有组织的生活活动,充分认识到“自主生活”才是每个孩子的内在需要,也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权利。

图六

图五

  镜头四:一对一分析,面对面沟通

  半日开放活动结束后,教师们将“各项活动的意义”“每一个孩子的发展特点”“本学期的班级总结”以及“家长的科学育儿方法”等内容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家长填写了电子问卷,对本次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评价,留下了对幼儿园教育教学、膳食工作、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IMG_7169

IMG_7012

  家长开放日是提供家园共育的重要平台,是向家长展示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良好渠道。潍坊市奎文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自开园以来,多措并举提升家长、社会对教育的认同感、满意度,并将持续营造有温度的家园共育生态圈,家园社携手见证孩子们的成长,遇见教育的美好!(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