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培养适用人才 潍坊学院就业实习基地落地寒亭

2022-06-23 09:3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潍坊学院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寒亭区嘉实科技城2号楼信锐学院会议室举行。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英德、副院长张鲁筠,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智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桂欣及事业部各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刘桂欣提出,潍坊现已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一片沃土,为满足潍坊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需求,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实现高水平产学研成果转化已成为潍坊市发展的重要任务。滨城集团智能教育事业部结合自身先进智能制造技术水平,引驻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此次潍坊学院就业实训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是潍坊学院与滨城集团智能教育事业部众多优秀企业的强强联合。今后,智能教育事业部将与潍坊学院携手并肩,密切联系、互相支持,精准对接、深化合作,积极为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与平台,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

  李英德表示,今天的授牌仪式,既是校企合作良好的新开端,更是合作的新起点。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现有教职工102名,其中博士55名,硕士47名;拥有学生2100余人,分设6个专业、12个方向,拥有山东省光纤传感与光电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重点学科--光学学科、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多光子纠缠与操纵实验室、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学实验中心等一系列教学科研平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3000余台套,实验室面积3600平方米。李英德院长同时对在场签约的各个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智能教育事业部各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人才优势,畅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也希望各优秀企业能够抓住此次合作机遇,利用好潍坊学院优秀师生资源,共同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

  仪式上,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智能教育事业部各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合作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联合进行科研项目的开发、学术交流活动等,引导和带动潍坊学院优秀生源就业,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涂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