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医学会高压氧专委会换届,学术年会同时召开

2023-05-01 20:4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 4月29日,潍坊市医学会第四届高压氧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高压氧学术年会在潍坊卫恩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潍坊市医学会秘书长任明主持换届大会。潍坊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高压氧专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潍坊市医学会第四届高压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潍坊卫恩医院温明春院长连任潍坊市医学会第四届高压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作表态发言。

  换届结束后进行了高压氧学术专题交流。魏春华教授做了《长新冠的高压氧治疗》报告,明确了长新冠的定义以及高压氧在治疗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马永信主任汇报了《2023年度潍坊市氧舱安全检查及质控总结报告》,针对氧舱规范操作及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给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总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孟冰主任针对《高压氧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这个共性的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工作较有成效的经验。 马君实主任做了《危重症患者的高压氧治疗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治疗经验,为大家开拓了临床治疗思路。

  讲座内容新颖实用,参会委员听课认真,互动活跃、专题结束后与会同仁一起热烈讨论了工作中的难点难题,受益匪浅。

  温明春主委做大会总结,为潍坊高压氧医学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表示将踔厉奋进,齐心协力,推动高压氧医学事业迈向新的台阶。(通讯员 刘海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