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第四届山东省胃肠肿瘤微创治疗高峰论坛召开

2023-04-24 16:4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1-22日,由潍坊市医学会主办、潍坊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学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胃肠肿瘤微创治疗高峰论坛、山东省单孔腹腔镜胃肠手术培训班暨潍坊医学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潍坊医学会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山东省医学会微创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李乐平致开幕辞。潍坊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学中心主任曲建军主持开幕式。

图片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介绍了医院和科室的发展概况,强调潍坊市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肿瘤微创专业发展,在完善肿瘤规范化诊疗体系完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将微创外科贯穿了肿瘤治疗的各个阶段,不断丰富和充实治疗手段和应用范围,推动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对近年来胃肠外科医学中心取得的临床、科研和教学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大会授课、主持及讨论嘉宾,进行单孔腹腔镜胃肠手术直播,并对胃肠外科目前热点和难点较为集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获得广泛好评。

  潍坊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学中心现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曲建军教授团队近年来深耕于腹腔镜/机器人胃肠疾病微创治疗,参与多部国内相关指南及专家共识制定,为国内胃肠外科微创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做出贡献。省内外的胃肠外科同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不仅增强了医院在省内、特别是周边地区的影响力,更搭建起了一个与国内其他地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山东省各地区胃肠外科微创治疗技术的共同进步与发展。(通讯员 翟升永)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