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召开“英才计划”成果汇报暨科研骨干座谈会

2023-02-28 10:4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2月28日讯  2月22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英才计划”成果汇报暨科研骨干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砚生主持。“英才计划”全体人员及科研骨干代表,科研管理部全体人员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讲话

  党委书记苏茂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启动实施了科研“英才计划”,建设了医院公共科研平台,尽可能地给予科研人才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帮助和扶持。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听取各位科研人才的具体工作进度,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以便针对性地解决,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他表示,医院将制定一对一的“成才计划”,对科研人员从入院起即进行全职业周期的人才管理。同时也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科研设施配备、项目资金扶持等方面的力度,尽快形成科研教学、技术提升、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打造科研领军人物和优秀团队,在全院形成浓厚科研氛围,切实提高医院的科研创新能力,从而实现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各位科研人才要学会“自我加压”,在科研工作中发扬不怕吃苦、皓首穷经和迎难而上、百炼成钢的精神,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多提“好点子”“金点子”,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医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图片

  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砚生主持会议

  随后,“英才计划”入选人员就已取得的成果、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医院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座谈环节各抒己见,集思广益,针对潍坊市人民医院目前科研发展存在的短板提出了意见建议。

  汇报会结束后,副院长丁砚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英才计划”的实施为进一步贯彻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提高医院科研创新能力,实现高层次科研立项突破提供了强大助力。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各位科研人才应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依托于百年老院的强大根基,以奋勇勃发的姿态投入到临床科研工作中,推动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努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的新突破。

  潍坊市人民医院自2018年实施“英才计划”以来,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共主持科研立项22项,其中国自然1项(面上项目),省自然5项(博士基金、培养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青年基金2项),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7项,省卫生保健项目1项,市科技发展计划5项,市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2项,市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1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33项,其中国自然8项、省自然4项、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9项、省中医科技计划1项、市科技发展计划5项、市医药卫生计划6项;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项、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50篇,北大核心期刊收录14篇,科技核心期刊收录19篇,中华系列期刊收录7篇;获批第十批省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2人攻读博士后;获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1人,鸢都学者1人,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通讯员  姜婷婷  季晓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