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开展“关爱老人 护佑健康”护理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3 15:5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老年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2022年12月30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发起了以“关爱老人 护佑健康”为主题的护理志愿服务倡议,潍坊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积极响应总队倡议,围绕老年健康组织开展了护理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技术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做老年人健康的守护者、践行者。

  以“互联网+护理服务”为依托,为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及护理志愿服务

图片

  1月6日,甲状腺乳腺外科一区与保健科/老年医学三科护士为一位89岁、长期居家卧床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护理志愿服务。两位护理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压疮护理、居家卧床指导及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指导。

 走进社区,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监测及健康咨询服务

图片

  1月7日上午,甲状腺乳腺外科一区6名医护人员前往高新区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为30多名老年乳腺癌术后患者及社区老人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康复指导。志愿者针对老年患者新冠感染高风险期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为现场的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及血氧饱和度,对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宣教,指导健康生活方式及日常饮食等注意事项。(通讯员  王婷婷 丁鑫)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