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生物样本库获批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行政许可

2022-12-22 10:0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1月28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中国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事项2022年第23批审批结果,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生物样本库获得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行政许可(国科遗办审字〔2022〕BC0129号),是潍坊市首家通过保藏审批的综合性医院样本库。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保藏我国人类遗传资源应当经国务院科学技术主管部门批准。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是潍坊市人民医院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经过前期方案设计、招标采购、施工建设以及审批材料准备等一系列工作,11月16日,院领导胡强带领答辩组参加了由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举办的视频答辩评审会议。科技部专家组对潍坊市人民医院生物样本库的保藏方案、组织管理、设备设施、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技术评审,经过层层审核,潍坊市人民医院生物样本库成功获批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资质。

  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资质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潍坊市人民医院生物样本库建设工作得到国家科技部的充分认可。标准化的临床生物样本库是建设研究型医院的重要基础工程,是医院重要的竞争优势。医院将充分利用本次契机,进一步服务临床科研工作,不断推动高层次课题设计、高质量文章发表和科研成果转化。(通讯员 郝文浩 张国锋)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