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荣获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奖

2022-12-17 18:2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推动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征集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活动。在征集活动中,潍坊市人民医院提报的《优化健康服务,以“小切口”破解民生“大改善”》获得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小切口”破解民生“大改善”——潍坊市人民医院优化健康服务纪实

  长期以来,潍坊市人民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院理念,不断优化健康服务,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医院。医院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举措,提质增效,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了深入人心的潍坊市人民医院“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品牌形象。

  免费停车,让群众不再入院前就“愁”

  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号召,在全国率先推行免费停车制度。千方百计改造现有场地,增加停车位;开通“健康直通车”,增设院内摆渡车免费接送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

  预约检查,让群众不再为检查着“急”

  在门诊设置“二次报到”系统,错过就诊时间、让医生看结果的患者,只需要在自助报到机上再次报到即可。

  对放射科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设立检查预约中心,患者按预约时间到达放射科,报到后即可去约定的检查室进行检查。

 床旁服务,让群众不再为出病房犯“难”

  医院在全市率先推行“床旁结算”服务,出入院所需办理的交费、押金、社保结算、电子发票、住院费用等在护士站只需几分钟就能全部办结。

  医院还创新“床旁心电”服务,住院患者在病床上即可完成心电图检查,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

  畅通“难”点,服务再造“一次办好”

  医院设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提供病历打印、咨询、投诉处理、慢病办理等近 20项服务项目的集中办理,让看病就医群众最常用的事项在这里快速“一次办好”。病例复印的时间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了5天,且医院专门在“一站式”设置了补开诊断证明处,减少了患者办手续的繁琐。

  细节彰显温度,免费投放纯净水、微波炉和陪护椅

  病房楼里可以接免费的纯净水饮用。餐厅和各病房楼的一楼大厅配备了微波炉,患者及家属可以免费热饭。在全院病房配齐陪护椅,让患者家属能够睡个安稳的好觉。

  “摆摊”义诊,“健康早市”有逛头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健康水平,医院举办“健康早市”“健康夜市”活动,组织多科室经验丰富的医生走进社区、商场、早市、夜市,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科学、专业的就医指导。

  医院推出一项项便民、惠民措施,从对患者有利的细节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致力于让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更完善、更温暖、更可及,彰显了百年老院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杨舸)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