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2022-12-13 14:3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0日至11日,历时两天,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行。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潍坊市卫健委中医药政策规划科科长、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王笑男主持选举会议,潍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冰致辞,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国楼致辞,潍坊市中医院脑病一科(神经介入)主任贾玉勤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

  在学术会议上,国内知名专家通过线上形式汇聚鸢都,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护佑百姓健康。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学术授课。

图片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吕明教授授课《颅内动脉瘤介入治疗弹簧圈选择》

图片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杜志华教授授课《鱼与熊掌,可否兼得?开环支架与编织支架在颅内动脉瘤中的选择》

图片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杨斌教授授课《球囊扩张治疗颅内动脉狭窄的思考》

图片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张勇教授授课《中国颅内外大动脉非急性闭塞血管内介入治疗专家共识解读》

图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李衍滨教授授课《急性缺血性脑卒中LVO介入治疗相关问题思考》

图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吴伟教授授课《颅内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介入治疗进展》

图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孙钦建教授授课《HR-MRI对颅内动脉狭窄治疗的随访研究》

图片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金平教授授课《颅内中小血管取栓—路径迂曲前途光明》

图片

  潍坊市中医院贾玉勤教授授课《症状性颅内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的单纯球囊扩张(PTA)治疗》

  同时,本次会议紧扣临床实践,专题开展神经介入疑难病历讨论,潍坊市中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昌乐县人民医院、寿光市中医院、青州市人民医院等神经介入团队分享了各自的疑难病例,大家交流互补,共同提升,为今后神经介入医学的快速、规范开展提供了依据。

  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构建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单位的神经介入专业人员的沟通交流平台,围绕神经介入新技术、新方法、临床应用进展,神经介入在中西医结合诊疗中的作用、现状、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促进我市中西医结合神经介入专业的发展。

  科室简介

  潍坊市中医院脑病一科(神经介入)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脑病科的主要组成科室之一。科室成立于2003年,目前开放床位52张,医护人员2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博士生1人,研究生9人,潍坊名医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

图片

  脑病一科医护人员对中风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经验丰富,形成了由急诊急救到神经功能康复的全方位、一体化的诊疗特色。科室一直以来与北京、上海等国内知名医院密切合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现为首都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业联盟成员单位、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高科室人员业务能力。科室开展了脑血管的急性及慢性闭塞开通、颅内外支架植入术、动脉瘤填塞术等神经介入技术,在神经介入领域达到了全省先进、全市领先水平。

图片

  科室开通了24小时咨询电话0536-8060127,实现了保健咨询、就医咨询、用药指导的一体化服务。科室积极开展“舒心病房”工作,连续十余年被评为先进科室。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团结协作,不懈努力,始终遵循“病人第一、服务第一、质量第一”的医疗宗旨,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流程的优质医疗服务。

 专家简介

图片

  贾玉勤,脑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潍坊名医,潍坊市首届中医优秀骨干。现任中华民族医学常务理事,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委员会神经介入学组副组长,山东省脑防协神经急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脑防协卒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急性脑卒中再通协作组常务委员,山东省中医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预防医学会卒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擅长脑血管病的神经介入诊疗,带领科室人员开展颅内外支架植入及急慢性脑血管闭塞开通及动脉瘤栓塞等手术。(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