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秋佳时节 文艺进医院

2022-09-09 11:2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明月今日生,天涯共此时。9月7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由潍坊市文联主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的“文润鸢都 艺进万家”潍坊市戏曲志愿服务演出活动在潍坊卫恩医院举行。11名文艺志愿者、就医患者及家属登台献艺,致敬医护人员,让大家近距离欣赏传统文化艺术盛宴。据悉,这也是该院进行“欢乐诊疗”的一部分。

c6eb6da38a1c65b82c04a2a8ff37f2b

  下午4时许,卫恩医院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大家早早坐在这里,等候演出开始。演出在任健、吴天忍的相声作品《好好说话》中拉开帷幕,接连不断的包袱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随后,京剧《钓金龟》、相声《礼仪漫谈》、舞蹈《泛水荷塘》等节目轮番登场,根据医护人员抗疫故事创作的作品《鸢都传奇》,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现场,来自各地的就医患者及家属表演的节目也受到了欢迎。“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来自河南省的患者家属李雯菲以一曲《海阔天空》,不仅为大家送去了中秋祝福,更通过这首歌曲勉励大家早日战胜病情。“我们来潍坊十几天了,听说有演出,我第一个报了名。今天大家不仅共同欣赏了节目,还在一起吃了医院准备的月饼,很暖心。”李雯菲说。

cee995fa3c885392763c363c8dd5f58

  为让因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观看节目的医护人员也能近距离欣赏节目,文艺志愿者还来到了治疗室和门诊楼前,真正把艺术送到他们身边。“平时工作比较忙,文化活动少,这次送文化到医院,让我们医护人员能在工作岗位上欣赏这么欢乐的演出,将工作的疲惫一扫而光,真是太开心了。”医护人员王珍说。

  精彩的演出,给平日气氛严肃的医院增添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也让患者在艺术的熏陶中暂时忘掉病痛、缓解情绪、愉悦身心。“没想到就医结束还能看到这么多节目,既有生动的相声快板,又有耳熟能详的京剧选段,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见。”患者老李高兴地说。

d0e129640511226007832bfb1ca4657

  潍坊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健表示,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十分辛苦,当天文艺志愿者登台演出,希望这些节目能够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医院的文化氛围。

  据悉,此次戏曲志愿服务演出活动旨在丰富戏剧曲艺大众舞台,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深入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城区居民送文化,送欢乐,形成“群众看、群众演、群众乐”的浓厚氛围。下步,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还将继续进行,真正把文化艺术送到群众中去。(通讯员 刘海涛 郭超)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医院文化节目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