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第一批50万元消费券已发放

2020-04-27 1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7日,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消费季正式启动,历时六个月,在潍坊市县镇村各级文化场馆、园区、街区、影院、书店、景区、文体广场等地点联动开展,届时将为潍坊市广大城乡居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盟)4月27日,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消费季正式启动,历时六个月,在潍坊市县镇村各级文化场馆、园区、街区、影院、书店、景区、文体广场等地点联动开展,届时将为潍坊市广大城乡居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

  据了解,本次消费季着眼于消除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扩大文化和旅游惠民,市、县两级精心策划推出了318项主题活动,落实财政资金500万元,用于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的发放,组织220多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加盟。本次消费季以“惠享文化•畅游潍坊”为主题,精心设计了“疫散花开 畅游潍美”旅游消费板块、“巧艺百工 非遗潍美”文创消费板块、“演艺画都 艺术潍美”文艺消费板块、“全民阅读 书香潍美”文化消费板块、“星光灿烂 舞夜潍美”夜间文旅消费板块、“文旅扶贫 共享潍美”脱贫攻坚板块等六大板块活动,并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的方式,大力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补贴,使人民群众在进行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同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真正构建起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长效机制。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从旅游、文化、教育等不同角度推出了健康养生、研学修习、踏青赏花、乡村民俗、亲子采摘、山水风光、文化体验和都市打卡8个系列一日游、二日游共52条潍坊精品旅游线路。例如踏青赏花可到青州花好月圆景区、安丘齐鲁酒地、昌邑潍水田园综合体、寿光中华牡丹园、滨海方青玫瑰园等,可让您在花的海洋中徜徉;山水风光可到青州泰和山、青州云门山、青州仰天山、临朐嵩山、临朐石门坊等,可以让市民、游客畅游大自然,在天然氧吧里尽情呼吸;文化体验可到潍坊市博物馆、潍坊市世界风筝博物馆、青州博物馆、奎文1532产业园、诸城常山文博苑等,让市民、游客更好的了解潍坊的历史文化、风筝文化、名人文化等;亲子采摘可到坊子玉泉洼莫沙夫田园综合体、坊子水墨庄园、安丘小麦屿村、安丘落鸦石村、昌乐庵上湖村、高密五龙河农场等,可以在出游过程中更好的增进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

  启动仪式上,第一批50万元市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已发放,市民朋友关注“潍坊文旅发布”或“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注册并领取消费券,享受政府优惠补贴。

  潍坊精品旅游线路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427413577219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