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 > 部门信息 > 正文

潍坊市企业上云工作会议暨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

2019-05-08 1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2日,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局、潍坊市财政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潍坊市分公司联合举办“潍坊市企业上云工作会议暨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潍坊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敬芳和潍坊市财政局企业处主任林树良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产业互联网公司的专家,以及各县市区工信局、市属各开发区经发局的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荣获省、市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优秀行业云平台的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工业企业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

  鲁网潍坊5月8日讯(记者 张雪) 4月12日,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局、潍坊市财政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潍坊市分公司联合举办“潍坊市企业上云工作会议暨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潍坊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敬芳和潍坊市财政局企业处主任林树良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产业互联网公司的专家,以及各县市区工信局、市属各开发区经发局的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荣获省、市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优秀行业云平台的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工业企业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 

  会议对前段时间企业上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2018年度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优秀行业云平台进行了通报表彰;由潍柴动力、寿光卫东化工作为标杆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上云经验,邀请联通公司的专家团队就企业上云服务、5G建设和工业互联网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市工信局组织各县市区、云服务商召开了企业上云启动会、专题对接会近30场次,参会企业超过4000家,全年上云企业突破3000家,实际兑付“云服务券”奖补资金500万元,7家企业荣获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2家列入省优秀体验中心,2家列入省优秀行业云平台,遴选市级标杆企业18家、优秀体验中心1家,企业上云各项工作均位居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