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主干道上问题井盖 挨个排查

2019-05-08 10:27: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对中心城区一些权属不清、整改不及时的问题井盖进行了集中排查并现场办公,限期整改。目前,排查出的15处问题井盖已全部整改完毕。

  无主井盖直接填埋

  6日,在北宫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旁的绿化带附近,有两个井盖缺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政设施大队组织了4家公司进行现场办公。经确认,无人“认领”这两处问题井盖。于是,执法人员联系了市政养管部门,对这两处井盖进行了填埋处理。

  此外,在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西侧主干道上,一处井盖严重凸起,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通过现场办公,确认这处井盖的责任单位,目前该井盖已修好。

  在通亭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人行道上,有两处井盖破损,既影响市容,也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同样将问题落实给了责任单位,现场督办,将这两处井盖修复如初。

  四家公司现场办公

  市政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他们针对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上的井盖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15处井盖存在缺失、下陷等问题。他们调度移动、电信等4家公司负责人现场办公,确认权属、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为13处权属不清的问题井盖找到了“娘家”,另2处无人认领的问题井盖按照“无主”井盖流程处理,交由市政养管部门进行了填埋处理。当天,这15处问题井盖全部修复完毕。

  通过对问题井盖的集中整治,既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也保证了市政设施完好率,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市政设施大队将进一步加大井盖设施跟踪督办力度,对推诿扯皮、权属不清、整改不及时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赵春晖 通讯员 邓良富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