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环保 > 正文

破损扭曲遭涂鸦 路牌“伤病”多

2019-04-26 14:12: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4日、25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和寒亭区不少路段发现,很多路牌出现损坏、扭曲、涂鸦等情况,甚至有的路牌成了“广告栏”,不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对城市形象造成影响。

  西园街、苗圃二路路牌

  不少遭涂鸦,甚至喷上电话和小广告

  4月24日,记者在潍城区苗圃二路与福寿西街交叉口以南路西看到,此处写有“苗圃二路”的绿色路牌上被喷涂了电话号码,下方的指示牌上则被贴上“小广告”,十分难看。

  “这个路牌被喷涂有一段时间了,非常影响城市形象。”在附近居住的彭先生说,他经常从此处路过,喷涂的黑色电话号码将“苗圃二路”遮住一半,路牌下方的指示牌俨然成了一个“广告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形象。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潍城区西园街与永安路交叉口以东,发现“西园街”路牌路名下方的指示牌上,路名被涂鸦并刷上白色的漆,只能看出“永安路”三个字,另外一条路的名字则已完全看不清楚。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路牌是指引市民通行的,被涂鸦后给很多市民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这些被涂鸦的路牌进行更换。

  五岭路、府佑巷路牌

  扭曲变形,指示牌有的消失有的开裂

  4月25日,记者在寒亭区五岭路与民主街交叉口以北发现,此处的路牌损毁较为严重。“五岭路”路牌已出现扭曲,下方的指示牌也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铝合金支架。

  “这里的路牌应该是刚刚被人损毁的,这个路牌实际刚更换了不久。”在附近一家公司上班的王先生说,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如果发现破坏路牌的人应该严惩。

  之后,记者又来到了高新区府佑巷与胜利东街交叉口以北,看到此处路牌下方的指示牌已经开裂,和铝合金支架之间有了较大的缝隙。

  在附近游玩的吴先生说,此处的路牌已经损坏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没看到有人来维修。由于此处紧邻市人民广场,白天来往的市民较多,因此他觉得应该是在晚上被人故意破坏的。相关部门应该尽快维修并加强监管,以防止此处的路牌再次遭到破坏。

  李家街、通济门街路牌

  被人用锐器划破

  随后,记者又来到奎文区李家街与东风东街交叉口以北,看到此处的路牌被人用尖锐的器具划破了,划痕有几厘米长。

  给本报打来电话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路牌处于潍坊城区的繁华商圈,如果外地人走到这里,看到路牌成了这个样子,会对潍坊产生不好的印象,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此进行维修或更换。

  而奎文区通济门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处的路牌上方贴有不少透明胶布。附近一家经营电子产品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这个路牌上被人用透明胶布贴上了一些小红纸,他们猜测是有人“迷信”才这么做的。之后,有热心人士将这些小红纸撕了下来,但路牌上方的透明胶布很难清理下来,便一直留在路牌上。

  “我们希望市民能自觉爱护这些路牌,不要随意在上面张贴东西,更不要随意搞破坏。”该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