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潍坊夏季治安“百日行动”声势大力度强

2022-08-12 15:2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玉龙)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潍坊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任务目标,以“开局即决战,全员有任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凝聚全警力量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在社会上形成了严打、严管、严防的强大声势,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812071235

  坚持主动进攻、以打开路,行动以来,潍坊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4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7人。狠抓大要案攻坚,今年发生的命案现案全部侦破,命案发案数同比下降34.8%。深挖彻查涉黑恶团伙,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9类涉黑恶犯罪和街面霸痞行为,深化打击裸聊犯罪专项行动,敲诈类警情同比下降60.5%。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市共破获案件81起,追赃挽损4400余万元,线索办结率达到96.1%。建设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雷霆”专项行动捣毁本地窝点86个。深化打击传统侵财犯罪,全市传统侵财案件的破案数同比上升73.7%,入室盗窃破案率提升至70.77%。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影响恶劣的黄赌毒、食药环、涉黑恶、涉枪爆等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用雷霆手段破获了一批案件、打掉了一批团伙、捣毁了一批窝点,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微信图片_20220812071258

  坚持显性用警,提升快反能力。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巡防勤务,“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面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累计出动警力12.3万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巡防力量18.4万人次,设置武装执勤点位、街面警务站、卡点207处,全市累计开展夏季夜间临查临检行动378次。全市21处警务工作站、29支PTU车组,19处“一分钟”响应点高效运转,高效处置各类警情1352起。

  同时,加强了重点部位巡逻守护,全面摸排2811处烧烤店、酒吧等夜消费场所,在181处人员密集的夜市、烧烤摊点等重点部位部署警力驻点驻勤,严密开展巡逻管控。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检查民爆物品、易制爆剧毒化学品、加油站、寄递物流、集贸市场、夜市等重点行业场所15503个,消除安全隐患1110处。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余起。

微信图片_20220812071310

  源头治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基层组织,以排查化解涉案重点人员、涉众投资受损群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突出矛盾纠纷为重点,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调解活动,共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60起,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突出矛盾纠纷111起,并逐一落实主体责任、分类治理清零,有效减少和预防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潍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野表示,下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多措并举,持续把“百日行动”推向深入,坚决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行动治安案件全市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