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阳光大厦开展常态化消防演练

2022-05-13 15:5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田田   通讯员  武心舜)    5月13日,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潍坊市公安局市级机关保卫处在阳光大厦举行了一次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9时59分,演习总指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未来下达演习开始指令,各组人员迅速到位。10时00分,消防控制室突然响起“火警”警报,消防广播员不时地播报疏散提示,楼上工作人员迅速沿安全楼梯有序撤离到大楼外广场,15楼以上工作人员由各单位消防联络员有序引导疏散到15楼避难层,与此同时迅速向领导汇报,并拨打了119报警,迅速启动消防预案。一辆辆鸣笛的消防车、救援车、120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使用专业设备对着火点进行高空灭火作业,楼内消防巡视员就地灭火,整个灭火疏散过程迅速紧凑,不到五分钟时间楼上人员就疏散到了安全地带。撤离人员听从指挥,保持秩序。演练完成后消防人员又对楼上各单位的消防联络员进行了灭火培训,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消防联络员使用干粉灭火器等设备对模拟起火点进行了灭火作业。

  “这次演练的目的,就是提高机要干部的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后在将来如果遇到火灾,能够把损失降到最低。下一步,我们会把这种防火演练常态化,使这种消防意识能够深入人心。” 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未来在演习过程中,向我们介绍了演习的初衷,对于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的锻炼十分必要。

  演习过程结束后,消防专业人员为安保和机关工作人员现场培训,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怎样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随后消防演习总指挥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宣布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通过消防演练再次检验了防灾抗灾能力,磨合了预案机制,强化了驻阳光大厦工作人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及重大事故的情况下,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和伤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