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捡来车牌挂车上被罚两千记12分

2019-10-22 14:45: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日前,安丘警方机动车缉查布控工作专班发现,一辆悬挂鲁DL1***号牌的白色小型轿车经常在市区出现,该号牌真实登记车辆为白色飞度轿车,车辆登记地址为枣庄市。民警认真分析研判车辆轨迹,比对车辆特征图片,随后向该车出没点有关中队和检查站下发通报,安排加强值守。

  10月17日下午,安丘交警大队民警在数字警务室值班,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在网上巡逻。下午2时16分许,缉查布控系统突然出现一条报警信息:“请对涉嫌套牌车鲁DL1***进行拦截”。安丘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立即出动拦截该车,成功将违法车辆拦截在和平路东段卡点。

  经询问,驾驶人孙某,今年29岁,家住安丘市区,她所驾驶的是一辆比德文电动轿车。民警现场将遮挡在“比德文电轿”上的鲁DL1***号机动车号牌强制拆下,予以收缴。孙某称自己并不知晓号牌来源,是家人安装在车上的,以方便她进出小区使用,她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后经调查,该机动车号牌是孙某的家人到枣庄旅游时捡的。

  10月21日,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孙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