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家道中落 “富二代”抢劫蛋糕店

2019-08-08 09:01: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嫌犯背昂贵背包住高档小区,高新警方经多方调查连夜破案

  坊子男子夏某曾是“富二代”,父母的企业破产后失去经济来源,平时花销都由妻子提供,因“啃妻”多次遭妻子斥责。夏某再次索要2000元钱购买游戏装备被发现,遭妻子训斥后动起了歪脑筋。7月27日,夏某到一家蛋糕店实施了抢劫。高新警方经多方调查,锁定了夏某,将其抓获。7月31日,记者获悉,目前夏某已被刑事拘留。

  “富二代”家道中落 啃老不成变“啃妻”

  今年34岁的夏某是坊子区人,他原本家境不错,父母都是大老板,跟妻子成婚后过得非常幸福。后来,夏某父母的企业破产,家道中落的夏某失去经济来源,从此陷入人生低谷。突然的变故并没有激发夏某的上进斗志,他每天蹲在家里混日子,一直靠“啃妻”维持生计。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常训斥夏某,希望他能振作起来。

  夏某平日里好逸恶劳,干过快递员也干过零工,收入达不到预期,最后都甩手不干了。面对巨大的生活落差,夏某一直未能走出心理阴影,每日沉迷于网络游戏,借此发泄内心的苦闷。

  夏某深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又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供其挥霍,只能一次次欺骗妻子,将本该用于改善生活的钱财,用于玩游戏。今年7月初,夏某再次辞职,向妻子要了2000元钱用来购买游戏装备。

  这一情况被发现后,妻子怒其不争严厉责备他,这让夏某觉得很没面子。于是,夏某萌生贪念,打算从其他渠道非法牟利,将2000元钱还给妻子。

  持凶器抢劫蛋糕店 专走小路躲避调查

  7月27日,夏某见不少蛋糕店只有女员工,基本没有反抗能力,蛋糕价格昂贵而且顾客络绎不绝,店内肯定有不少财物,决定实施抢劫。随后,夏某购买了一次性口罩,并准备好作案工具,乘坐公交车随便找一个站点下了车。夏某抵达高新区一繁华商业区后,在附近逛了近两个小时寻找作案目标,由于周围人多,初次作案的他十分紧张,不敢下手。

  下午4时30分许,一无所获的夏某找到一家蛋糕店,打探到店内只有一名年轻女店员,且比较瘦弱。夏某规划好脱身路线后,再次闯入该蛋糕店,露出了狰狞的真面目,手持金属凶器威胁店员,逼她交出财物。

  夏某得手后,见赃款足够还给妻子,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为躲避警方调查,他并未乘坐公交车原路返回,而是徒步走偏僻小路绕行,之后打车返回家中。当天下午,夏某自以为找到了“来钱快”的方法,一边玩游戏一边等妻子,在此过程中,利欲熏心的他还在谋划第二天的抢劫计划。

  高新警方连夜破案 目前嫌犯已被刑拘

  当天下午,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得知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男子持械抢劫,身高在1.8米左右,虽然刻意戴上口罩、鸭舌帽遮蔽容貌,可是看上去文质彬彬,戴着一副眼镜,背着一个有“美国队长盾牌”图案的昂贵背包。

  民警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步行途经富华巷等路段,之后乘出租车离开。根据嫌疑人的口音、体貌特征及行进轨迹等线索,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发现其住在坊子区一高档小区。当晚10时许,民警将嫌疑人夏某抓获。

  经审讯,夏某对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自从父母的企业破产后,其一直靠妻子生活。然而,他颓废的样子令妻子十分恼怒,对其多次训斥。因为索要2000元钱买游戏装备被发现,夏某的妻子大发雷霆,令他萌生了找门路赚大钱的念头,于是多方寻找作案目标,后来抢劫了蛋糕店。

  7月31日,记者获悉,目前夏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