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恒信·学府“红色物业”——建设有颜值、有文化、有温度的便民服务体系

2022-08-05 08:5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8月4日下午,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一行到潍坊开展红色物业调研、培训活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玉霞、物业管理科长王帅陪同到恒信·学府红色物业现场观摩。恒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助理李伟华、寒亭城市公司总经理赵霞向省市领导汇报了恒信·学府红色物业建设情况。

  七月流火,芳草萋萋。学府“五大广场”绿树成荫,文化宣传牌景观靓丽。

  在红色广场,李伟华向领导介绍了集团红色物业建设情况:恒信集团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住建厅、省民政厅关于打造“齐鲁红色物业”三年塑优势、创品牌的总体要求,突出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共建共治共享,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支持帮助下,在寒亭学府打造“恒星”红色物业服务品牌,投资完善设施配套、提升服务功能、推行共驻共建。通过宣传发动,业主积极参与,将室外打造五大广场,融入了六大文化;创立文化楼道,融入百姓生活;建设室内党群之家,完善智能配套、养老育小、心理咨询等服务功能。解决群众“疑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有求必应”,让小区充满了“家”的温度,党的基层组织力显著增强。

  李伟华向领导介绍说:红色广场是通过注入红色文化,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方联动,解决群众“疑难愁盼”问题。学府小区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以党的“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宗旨和恒信“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宗旨相互融合,开展“五为”服务(“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把老百姓家门口的“点滴小事”作为大事来抓。

  参会领导仔细观摩了“五大广场”(红色广场、绿色广场、文化运动广场、休闲娱乐广场、健身广场)丰富的文化内容和活动设施,通过了解文化运动广场宣传栏内的党员承诺、家风家训、身边好人、邻里公约等业主积极参与展示的内容,对恒信学府发动业主共同参与红色物业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模式高度称赞。

  沿着绿树婆娑的景观道,参会领导来到18号楼前,观看学府打造的楼道示范文化。楼道文化分别设置了1单元的“邻里守望心连心”、2单元的“百善孝为先”以及3单元的“志愿行动在于行”三个主题,从邻里关系建设、关爱老年人以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维度做实、做细,业主积极参与其中,每一个楼道都有展现了感人的故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参会领导还观摩了学府红色物业党群之家。党群之家设立了餐饮康养、扶危济困、文明讲堂、纠纷调处等服务板块,“幸福里”老年餐厅、慈善超市、亲子乐园、妈咪课堂、康养驿站、器乐室等服务场所一应俱全,为业主提供丰富多彩的贴心服务。幸福里大食堂,针对老年业主推出了5元、10元套餐,实现就餐优惠,对一些行动不便的业主,还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2021年以来,恒信物业在恒信集团党委领导下,着力在“新”和“实”两个方面求突破,创新出“1+3+N”的红色物业服务体系。“1”代表以党建为引领,“3”为三方联动,即推行政府、企业、业主加强“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每月召开物业项目经理接待日活动,社区、物业公司、业主管理委员会联合解决居民反映集中的宠物粪便、飞线充电、矛盾纠纷等集中的热点、焦点问题,为居民提供舒适、快捷、便利的服务。“N”即“多”,通过1+3的带动作用实现“全覆盖”的便民服务生态圈。“N”多方参与全方位服务,建立党员、社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小区建设和公益事业,开展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公益活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多方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功能,满足业主个性化需求,形成全方位联动的“3分钟全能服务生态圈”。

  恒信学府红色物业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被多家媒体报道,并多次承接同行业参观学习。恒信物业先后获得“齐鲁红色物业”星级服务企业、潍坊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鸢都红色物业”先进党组织、“鸢都红色物业”文明服务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今年,是恒信集团高质量发展主题年,恒信各小区将进一步提升高品质服务。目前恒信集团在潍坊各县市区全面铺开,选择10个做为红色物业样板,持续构建教育、养老、医疗、商业、健康等配套服务生活圈,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组织建设好、党员队伍好、服务质量好、运营管理好、社会形象好”的要求,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将“恒星”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党建服务品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