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清凉工地 关爱一线劳动者

2022-06-23 09:3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稻花如白练,荷花别样红。时至夏至,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开始了,广大的城市建设者尤其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兄弟们长期奋战在生产第一线,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为帮助奋战在建筑工地一线的农民工兄弟们更好地度过高温酷暑天气,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恒信集团积极响应奎文区住建局在全区建筑工地倡议开展“看看我们建的房子有多牛——农民工进售楼处避暑纳凉”的活动。

  恒信奎文熙湖名筑项目自2022年6月21日夏至开始,率先组织开展了“看看我们建的房子有多牛”现场参观活动,恒信集团各售楼处也都争做排头兵,切实落实好市、区住建部门关于建筑工地防暑降温作业的文件精神,将集团所有项目售楼处等避暑条件较好的场所积极向建筑工人开放,做好热情接待工作,让广大建筑工人近距离观看项目沙盘与未来建成情景,让工人兄弟们全方位感受他们辛勤付出的劳动成果,进一步增加工作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恒信集团熙湖名筑项目在售楼处备足绿豆汤、西瓜和常用防暑药品等物资,让建筑工人在高温午休期间能够充分休息好、防止暑热,安全度夏,感受到建设单位给予的关心和关爱。

  熙湖名筑项目现场更是组织开展了“建筑工人居住、作业环境大提升”活动,恒信集团联合施工单位烟建集团,积极开放避暑场所。由项目临时党支部牵头,依托“红色工地”,将党员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会议室等有避暑条件的场所向广大一线工人全面开放,并备足绿豆汤、西瓜和防暑药品。

  熙湖名筑项目现场改善宿舍居住环境,在每个工人宿舍都配备空调降温,风扇作为辅助降温设备,空调、风扇配备数量要符合相关要求。同时要加强宿舍用电管理,严禁热得快、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使用,确保用电防火安全。要加强合格干净的饮用水供应,完善施工现场洗浴设施,保证洗浴热水的供应。

  项目现场积极开展防中暑宣传教育活动,提供必要的高温作业防护用品和设备,确保高温防护作业全链条。在充分保障工人休息情况下,适时开展文娱活动,丰富广大一线工人精神生活。

  在奎文区住建局的倡导下,恒信集团奎文辖区内各售楼处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把“看看我们建的房子有多牛——农民工进售楼处避暑纳凉”活动做好做实,真正让农民工兄弟感受到炎炎夏日的清爽凉意,进一步激发农民工兄弟热爱工地、热爱企业、热爱城市建设的自豪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更好的奎文”贡献一份“匠心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