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持续推进“打猫”行动

2024-04-18 20:3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根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依靠自身技术优势,加强警企配合,使“打猫”行动更加统一、高效、快捷。

  目前使用GOIP等诈骗设备诈骗在电信网络诈骗中占比很高,严重危害百姓财产安全。为切实打击“涉猫”设备,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按照上级单位要求,成立反诈专班,优化大数据分析预警模型,及时跟进诈骗新设备、新技术,研究技术反制手段,针对涉诈电话卡、涉诈短信、涉诈域名、GOIP设备诈骗等重点领域,加强技管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施策,强化治理攻坚,形成“电话﹢短信﹢互联网”的全方位立体管控体系,推动“打猫”行动向纵深发展。

  截至3月底,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共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刷单引流GOIP诈骗窝点10余个,公安机关根据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推送的线索,现场查获作案GOIP设备27台、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打击与宣传相结合,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深入开展反诈宣传。通过短信群发、营业厅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将持续推进“打猫”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通信企业技术优势,深入研判新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技术,持续提升模型监测、预警、处置一体化技防能力,全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助力构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安全网”贡献更多移动力量。(通讯员 尹艺媛 高学斌)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山东移动持续行动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