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加强反诈宣传 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山东移动潍坊安丘分公司走进反诈宣传直播间

2024-03-19 17:1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为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提升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的接受度以及大众防骗意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近日,山东移动潍坊安丘分公司走进反诈宣传直播间,接受安丘“枫桥”公益宣讲团采访。

  在采访中,安丘移动就反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安丘移动主要从内部制度完善和外部宣传活动协同推进两方面开展。”严格实名制入网制度,用户办理新号码后系统下发新入网号码短信。在安丘兴安路旗舰店开展防诈骗宣传,为到厅客户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结合“银发课堂”为老年人讲解常见诈骗形式,在与安丘市总工会合作,为新就业劳动者开设的爱心驿站设置反诈宣传专区,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反诈意识。

  同时,与公安局、工信局、各个学校等开展联合反诈活动,将反诈宣传宣讲到田间地头、各大商户门头,将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警示教育推进学校课堂。将商户业务刷单、老人盲目汇款、校园网贷等案例按场景和对象进行分类宣传。警示广大群众警惕高额回报、切勿贪图小便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