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移动蓝”执数智之笔,全力守护“夕阳红”

2023-11-14 13:4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近年来,独居老人家庭成为火灾高风险点。“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是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近日,潍坊移动临朐分公司联合当地消防部门为县域内2600余户独居老人安装联网型独立烟感报警器,为守护“夕阳红”消防安全尽移动暖心之力。

  该烟感报警设备依托“物联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创新设备”的创新技术,实现实时、动态、互动、融合的数据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预知预警,将95%以上“不可见” 的安全隐患及早发现,从根源上杜绝隐患险情转化,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智能化新模式。

  冬季农村烧煤取暖即将开始,潍坊移动临朐分公司党支部将烟感报警安装纳入“领题破题 合力攻坚”重点任务,发动党员、团员青年,配合消防、铁通等,通过逐户上门的方式全面铺开,加快设备安装测试并向老人普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截至11月初,已完成全方位设备的安装测试,用实际行动持续提升“移动蓝”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