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纵深推进“打猫”行动,织牢民生“安全网”

2023-11-02 15:1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近日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成立反诈专班,强化新入网管控,优化大数据分析预警手段,组织开展反诈法、刑法等法规学习,围绕诈骗新设备、新技术研究技术反制手段,持续推进“打猫”行动纵深发展。

  2022年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这是一部从根本和制度上预防、遏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一新型犯罪的重要法律法规,是数字安全领域立法的重要探索。近年来,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打猫”行动,创新开展境外诈骗溯源核查,针对当前使用简易GOIP设备涉诈高发的问题,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对涉诈设备及时封堵,阻断涉诈源头。

  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通过短信群发、营业厅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形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将充分发挥通信企业技术优势,深入研判新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技术,持续提升模型监测、预警、处置一体化技防能力,为助力构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安全网”贡献更多移动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