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圆满完成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比赛通信保障

2023-10-18 16:2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5日,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激情开跑,万余名选手齐聚潍坊寒亭,奔赴这场秋日跑步之约。潍坊移动提前部署,全面做好现场网络通信保障工作。

  潍坊移动网络保障队提前对赛事场地及路线进行了全面网络测试,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对现网22处基站扩容,共计扩容小区69个;在起终点安置应急通信车一辆,开通4G、5G小区25个。采取分频段覆盖方式,在降低干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频段资源,发挥5G新设备大容量优势,网络容量可承担现场2万人正常网络感知。

  赛事当天,后台重点监控目标区域网络指标,现场保障团队全程值守,同时对保障区域内传输线路、网络设备进行安全巡检,确保零隐患、零故障,网络运行安全平稳,用户感知良好。(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