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潍坊昌乐支行:“反诈识诈 护航学子” 警银校三方联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3-10-17 16:0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为了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中国银行潍坊昌乐支行联合昌乐县公安局五图派出所民警一起走进四所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法治校长“进校园”“反诈识诈 护航学子”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中国银行潍坊昌乐支行在学校教室、会议室等场所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学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对广大学生及教职工进行提示提醒时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现场,聚集民警、校方、银行三方力量,依次为在场师生宣讲金融安全知识。昌乐县公安民警向学生及教职工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法制校长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维护校园安全和拒绝校园暴力、保护个人信息、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账户是违法行为等法制知识;中国银行昌乐支行员工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中国银行官方公众号“平安中行”刊登的网络刷单、网络游戏、打赏主播、网络赌博、点击不明网址等被骗的真实案例,并向教职工推荐该行“平安中行”微信公众号,宣传了金融知识和反诈识诈相关知识。

  本次三方联合宣传活动,警银校携手共同对四所学校师生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学校师生受益匪浅,起到了很好地宣传教育效果,警银校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护航学子健康成长。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