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扎实开展廉洁教育推进正风肃纪

2022-09-22 23:3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肃纪律,工行潍坊分行通过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和员工大会,专题学习《条例》、《准则》,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律,切实加强廉洁教育,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逐一进行剖析,要求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守底线,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分行纪检部门时刻把握银行行业特点和职业特点,紧盯关键少数、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自上而下释放从严治理的强烈信号。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节日期间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购物、旅游及其他事项,严禁借过节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礼品等,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及时下发加强节前廉洁自律提醒函,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守廉洁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