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工行深化“四项准则”推动廉洁金融文化建设

2022-09-22 23:3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总省行相关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全行人员廉洁从业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以来,潍坊工行落实“四个一”策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用廉洁金融文化助守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一、严格疫情防控作为第一准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地市出现了疫情反弹的情况,该行要求干部员工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饶幸心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规定,统筹做好核酸检测、人文关怀、物资保障、网点营业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廉政建设反腐倡廉作为第一要务。该行党委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廉政从业规定,压实“一岗双责”,确保抓紧抓实。同时周密部署安排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反对奢侈浪费,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报,着力抓好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三、严明纪律纠治“四风”作为第一底线。该行纪检部门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开展清单化专项监督,引导和督促广大干部员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警醒,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扫清思想上的灰尘,知敬畏守底线。

  四、强化监督防范风险作为第一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强化监督执纪,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强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特别是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运用好大数据信息手段,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