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用足用好外汇便利化政策 全面助推外贸实体经济发展

2022-09-14 22:0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外贸、稳外资”,聚焦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用足用实国家外汇便利化各项政策,全力以赴服务外贸实体经济,切实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坚决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责任担当。

  一是全力推进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实。积极落实外汇局支持涉外企业发展20项便利化政策,持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紧密围绕企业需求,推进流程优化,形成“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良性循环,在用足便利化政策红利的同时,不断提升外汇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二是科技助力便利化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推荐客户通过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互联、SWIFT直连、“单一窗口”、电子交易平台等线上渠道,将线上收付汇、结售汇与便利化政策相结合,真正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理外汇业务,实现便利化手段再升级。

 三是便利化试点推广工作成效显著。据了解,该行已为19家外贸企业申请省外汇管理局便利化试点,近期将陆续增加便利化试点企业。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便利化试点企业办理贸易便利化业务11948笔,金额超10亿美元。同时,深入落实推进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政策,累计办理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116笔,金额总计近2亿元。下一步,潍坊分行将继续坚持为便利化试点企业简化业务办理手续、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持续提高业务办理的高效化、便利化。(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