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临朐县首家法官服务站挂牌成立

2023-02-24 10:3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2月23日讯  近日,潍坊临朐法院营子人民法庭“法官服务站”在东城街道营龙社区揭牌成立。这是临朐法院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又一举措,“法官服务站”的开通将为社区提供精准化、标准化、便捷化的司法服务,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法官服务站挂牌仪式后,营子人民法庭干警向营龙社区社工、网格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统介绍了《民法典》历史沿革、法典作用、法典特色、对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等,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高空抛物、经济纠纷、婚姻家庭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干警们还介绍了临朐法院推行的网上立案、速裁快审等便民举措。 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如何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加强法治宣传、丰富普法形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随后,营子人民法庭干警和营龙社区社工共同到泰和佳苑小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集中发放《民法典》小额诉讼宣传册,并通过现场讲解、解答居民疑问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小额诉讼程序知识。现场问,现场答,使居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司法的温度。(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