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举办第32期潍坊干部大讲堂

2023-02-23 13:46:18 来源:潍坊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2月22日,我市举办第32期潍坊干部大讲堂,邀请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围绕元宇宙产业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并讲话,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图片

  歌尔是潍坊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500强企业,是国内外虚拟现实和元宇宙领域的重要企业。姜滨作为行业翘楚,对国内外元宇宙行业现状、发展趋势等有很深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他围绕“释放产业新机遇,开启城市新未来”作了报告,深刻分析了元宇宙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提出了很多前瞻性、操作性强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姜滨所作的报告具有国际视野、全球眼光,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听后很受启发。  

  刘运在主持时指出,发展元宇宙产业,潍坊有基础、有条件,特别是拥有歌尔这样的龙头企业,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和底气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搞好支持保障,对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坚决兑现、落实到位,并适时优化完善支持政策,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政企携手共同做大做强元宇宙产业。要全力补强产业链条,聚焦产业短板加强“双招双引”,着力集聚元宇宙领域的企业、人才和业态,加快完善“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的全产业链条。要全力打造应用场景,在工业、教育、医疗、文旅、节会、政务服务、城市建设等领域,积极打造一批示范应用场景,用新场景助力新产业发展。要全力抓好问题解决,随时发现、及时解决企业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打造元宇宙技术创新与产业之都。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潍坊宇宙产业发展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