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询问会

2020-10-22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刘昊) 10月22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就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会议在金茂国际大酒店举行。会前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就专题询问作出批示。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副主任顾建华、范福生,秘书长杨建华出席;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主持会议,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作表态发言。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主持会议)

 

  (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做表态发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惠新安关于专题询问的批示。惠新安在批示中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形式。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深入调研、开展询问,契合了潍坊市工作大局和群众关切,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聚焦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打造最能体现潍坊竞争力、最能代表现代化水平的城市核心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人为本,解决好市民反映集中的“堵点”“痛点”问题,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专题询问会上,1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通过指定询问和随机询问的方式,紧紧围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情况,对潍坊市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数据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交警支队、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以及奎文区、潍城区、寒亭区、坊子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询问。这次专题询问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问答坦诚相见,客观实在,回应了关切,凝聚了共识,推动了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潍坊市委要求上来,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把潍坊建设好、治理好、守护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