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海洋智造装备与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论坛召开

2020-09-1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刘昊)9月13日,第二届潍坊国家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海洋智造装备与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论坛在东方大酒店召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分别致辞。 

  张建东在致辞中表示,海洋装备制造是新材料、先进制造、信息等高新技术的综合体,产业辐射能力强,对海洋经济带动作用大,在海洋产业竞争中具有重要地位。高端论坛既是本届潍坊国家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省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嘉宾为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海洋新能源开发利用献计献策,进一步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海洋开发由近海走向远海和深海 

  刘建国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潍坊市以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已形成以潍柴、豪迈、力创等企业为骨干的海洋动力装备产业集群。当前,全市正以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为统领,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优势,着力在更高层次推进海洋强市建设。潍坊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诚邀各位嘉宾积极来潍创新创业,同享发展机遇。 

  论坛上,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赵正旭,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尹晓青,德国雅各布大学海洋实验室主任、iSeaMC公司联合创始人劳伦斯•汤姆森等围绕海洋领域科研项目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