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2020-08-28 14:30: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8月27日上午,潍坊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收听收看并就会议贯彻讲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委副书记刘运收听收看。

    惠新安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全力攻坚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努力建设平安山东法治山东的重大举措。认真抓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是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信访减存控增任务目标的重要抓手,对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和谐稳定,提升群众满意度,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惠新安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齐抓共管机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责任分解落实,充分借势借力,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稳定好转、根本好转。要统筹推进工作,一体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将十大领域信访突出矛盾专项治理与积案化解等紧密结合,同步部署开展、并联协调推进,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及时就地解决。要坚持综合施治,分类施策解决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专项治理牵头部门,要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拿出具体解决的办法举措,加快推进优质处结。要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问题发生,力促矛盾纠纷在最低的层级、最早的时间、用最小的成本,达到最佳的化解效应。
   惠新安要求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同共治,密切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本地突出问题化解攻坚。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切实搞好联动配合,做到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以严实作风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基层控制能力、化解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信访上行,严防专项整治走形式、走过场。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