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2020-05-20 08:48: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潍坊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制定情况汇报,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政策是最大的资源,也是最好的红利。在前期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基础上,我市将陆续出台新一批优惠政策,涉及财政、税务、金融、外贸、消费、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少损失、渡过难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与企业搞好对接,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诉求,研究针对性措施,精准解决企业问题。对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列出清单,并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集中力量予以解决,让更多企业得到实惠;对于企业反映的个性化问题,要坚持“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全力打破框架障碍,对一些创新性的尝试要主动担当、积极探索。要加强部门和县市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细化实化操作流程,切实做到政策落地,确保更多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快流程再造,探索制度创新,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让“简政放权”释放出新的活力和动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完善政策发布和政策解读的信息公开机制,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提高企业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和申请率,充分发挥政策最大效应。同时,要以推动政策宣传、落实为契机,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企业的需求、诉求,及时研究制定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有效助力企业发展。(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