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惠新安到高密市调研工作并参加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2020-02-24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22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到高密市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达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参加该市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副市长王树华参加调研。

  高密是工业大市,工业历来是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如何?惠新安对此十分关心。调研中,惠新安深入部分企业、园区,严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就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凯加食品有限公司,惠新安重点了解员工返岗、疫情防控、销售发货情况,他强调,作为食品加工企业,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特别在疫情防控之际,更要加强质量管控,确保食品安全。在晟绮港储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惠新安认真察看企业复工运行情况,希望企业克服用工困难,早日达产达效。在孚日城北工业园南区,惠新安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准备和产能恢复情况,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企业健康运营。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惠新安重点了解返岗员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新产品研发情况汇报,勉励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立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在豪迈第二工业园,惠新安察看了B5车间压缩机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复工及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希望企业加快科技研发,加强员工培训,重视安全生产,迅速达产达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项目建设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最有效的载体和抓手。调研中,惠新安专程参加了在省级仁和化工产业园举行的高密市2020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高密全市共有29个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总投资达417亿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对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底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惠新安强调,各级要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惠新安在调研中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毫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下大力气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