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十二届潍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工作结束

2020-01-21 09:3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根据十二届潍坊市委统一部署,潍坊市委巡察机构于2019年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对奎文区北苑街道等7个县、市、区的13个镇、街党(工)委开展了巡视巡察联动,对市委台办等14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科技局等7个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日,按照“双反馈”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开展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中,深化“巡审联动”、巡视巡察联动、巡察审查联动、巡察“回头看”、延伸巡察、明察暗访、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方法,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巡察共发现主要问题1219个、问题线索137条;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问题50个,按规定补缴补拨财政资金、村集体资金788万元。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在“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有的“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存有差距;有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意识不强,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时有发生;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坚定,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有的基层党的建设弱化虚化,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有的对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等。

  市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发扬过硬作风,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以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要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为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自觉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