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0-01-08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室外雪花飘飘,室内暖意融融,潍坊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富佳悦大酒店举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仪式并致辞。潍坊市领导刘建国、刘国伟出席。

  薛惠锋在致辞中讲述了前期双方密切沟通、达成合作意向的过程。对潍坊市党政领导带队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加快推动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水动力实验室等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是锻造未来中国工程科技脊梁的重要实验平台,是赢得未来科技竞争优势的重要阵地。相信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助力潍坊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

  惠新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航天系统院各位领导对潍坊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航天系统院是我国载人航天的原始创新单位,肩负着建设钱学森智库、支撑航天服务国家和转化应用航天先进技术的重大使命。潍坊产业基础厚实,拥有潍柴、歌尔等一大批科研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企业,为有关科研项目的开展、产业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站在了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水动力实验室、航天科普体验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钱学森系列工程技术成果与我市高质量发展相融合,着力在举办“钱学森论坛”、“钱学森培训学校”及培养科创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航天航空产业和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