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团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

2020-01-08 10:20: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7日,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团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初宝杰、张晓峰、刘国伟、王兆辉、孙明亮、王树华、李平、田民利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57名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团成员名单,惠新安逐一向参会的张钹、薛惠锋、邓兴旺、潘超、崔树强、周文博、陈鹤平、张钊、柴宝贵等30名发展咨询顾问颁发了聘书,顾问代表分别结合各自行业各自领域,围绕推动潍坊高质量发展作了充满真情实意、饱含真知灼见的发言,最后惠新安作了讲话。

  惠新安在讲话中指出,潍坊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汇集市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发展咨询顾问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潍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位顾问团成员都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业界翘楚、领军人物,视野开阔、功底深厚,能力突出、成绩斐然,在国内外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咨询顾问团寄予厚望,真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挥顾问优势,强化参谋作用,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是希望大家做好潍坊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和重点,聚焦“十大产业”,聚焦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多提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把好方向、当好参谋。二是希望大家做好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总顾问”。发挥各自在理论研究、政策制定、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前沿优势,为潍坊城市发展咨政建言、把脉开方,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谋划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可行的实施路径。三是希望大家做好来潍投资创业的“推荐者”和“合伙人”。广泛宣传推荐潍坊,积极开展内联外交,链接更多更高层次的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良资源关注潍坊、集聚潍坊、落户潍坊,提升潍坊影响力、吸引力和美誉度,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我们将健全完善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带着真心真诚,加强与每名顾问团成员的沟通对接,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高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各位顾问团成员提出的“金点子”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