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07 10:08: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潍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特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突出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今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就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发展大势、中央重大部署和政策的学习研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抓落实的自觉性。要强化对新经济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双招双引”的研究,虚心向先进城市学习,多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和障碍,提升抓经济工作的水平。要增强抓改革的本领和魄力,通过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激发活力、推动发展。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锤炼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大力倡树求真务实、从严从实之风,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敢于直面、主动作为、努力化解,在抓重点工作攻坚中体现担当。要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带头干,各项工作都要奋力进位争先。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加大精文减会力度,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谋发展。要落实好容错纠错尽职免责的制度,让真正干事、干净干事的干部轻装上阵、大显身手。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强化激励干事创业的考核奖惩机制。要根据今年的目标任务,科学调整考核内容和指标,加强差异化考核,使考核更精准、更有效,特别要加大对新经济、生态环保、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考核力度。探索建立企业评议部门制度,对排名前列的在年度综合考核中加分,奖优罚劣、强化正向激励,考核结果要与干部使用进一步挂钩,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