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2020-01-06 14:32: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5日,潍坊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通报有关情况,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市领导苏立科、刘国伟、李兰祥、孙明亮出席。

  惠新安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组织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大家普遍感到,潍坊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各级干部思想更加解放,思路目标更加清晰,作风更加务实,发展质量更高,发展活力更强,发展环境更优。

  惠新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工作中,重点做到“四个高度关注”,即高度关注并科学应对高铁时代,对潍坊城市发展要有新定位;高度关注并重视生态环保,加快改善生态环境;高度关注并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努力培育新动能;高度关注并重视规划引领,认真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把握好“五个突出”,即突出稳中求进,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突破,突出改革开放,突出守底线、补短板。聚焦“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即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突破;聚焦标本兼治,推动“三大攻坚战”新突破;聚焦创新“三个模式”,推动乡村振兴新突破;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新突破;聚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保障改善民生新突破;聚焦增强吸引力,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突破。强化“两个支撑”,即把稳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强化“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两大支撑。各级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不断完善机制,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我市改革发展事业,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建言献策、献智出力。(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