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解决163名留守儿童监护问题

2019-12-27 16:35: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民政局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不断完善关爱保护体系,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首先,潍坊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核查,对426名因超龄、父母留家、随父母外出等儿童实行退出,对现有255名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签订《受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一人一档,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并教育引导父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其次,市民政局认真落实镇和村(居)属地管理职责。全市118个镇(街)、7061个村(居)均设立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1-2名。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已经解决163名留守儿童无人监护和监护水平差的问题,帮助2名失辍学儿童返校复学,11名无户籍儿童落实户口登记。(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