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五支队伍”进高校宣讲在潍坊开展

2019-12-19 14:4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宣讲会先后在潍坊职业学院和潍坊学院开展。

  宣讲报告会上,来自基层的9位百姓宣讲员通过宣讲、小品、快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生动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在各自工作岗位和人生道路上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清廉奉献的真实故事和感人事迹,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对新时代的新向往、新追求、新期待,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宣讲结束后,百姓宣讲员们还与在场青年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五支队伍”进高校系列宣讲活动是山东省委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成员包括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时代楷模、百姓宣讲员。活动的开展,对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工作机制和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市高校将继续组织好系列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出宣讲活动的应有作用,打造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