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切实做好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

2019-12-09 10:34: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近日,潍坊市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发行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将其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宣传部门要具体组织实施,组织部门要大力支持,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委机关、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职责认真督促检查,邮政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阅读重点党报党刊的习惯。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订阅任务。由各级党组织负责征订的党报党刊是指《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潍坊日报》,以及本通知中明确参照执行的报刊。市直各部门单位、各重点企业及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实行垂直管理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根据本系统组织机构、党支部和领导干部数量,确定党报党刊订阅数量。

  高等院校主管部门要将重点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作为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确保订阅数量。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主管部门,要将重点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通知要求,要保障订阅经费。要大力推广将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结合实际逐步推动党报党刊部分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订阅。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用党费、宣传文化资金和财政资金为农村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规范发行秩序。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管理范围内的报刊发行情况加强日常检查和督导。要严格执行报刊发行相关规定,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违规发行整治,加强监督问责,坚决遏制非重点党报党刊违规发行现象。

  通知最后要求,从现在起到12月20日为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期,市委将对党报党刊征订进度和订阅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视情予以通报。年底完不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要向市委书面说明情况。(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