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聊城扶贫协作对接

2019-12-02 10:53: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扶贫协作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好潍坊-聊城自然资源和规划行业扶贫协作工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发展、合作共赢”和“聊城所需、潍坊所能”的原则,11月27日至28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市林业局副局长张云葆带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我市林业产业代表性企业负责人一行12人,赴聊城市对接行业扶贫协作工作。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张金荣,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景臣等陪同。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先后考察了聊城市经济开发区花卉交易市场、茌平耿茂林榛子基地、菜屯镇木材单板加工基地。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潍坊市的山东华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沃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潍坊绿金杜仲开发有限公司、昌邑市鼎立薄壳核桃种植合作社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合作需求,播放了企业宣传片。聊城市相关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的发展需求。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协作对接对进一步做好两地扶贫协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圆满完成双方协作计划。

  近年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精准,深化帮扶,坚持高位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创新举措,深度挖掘潜力,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潍坊、聊城两地在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林业产业、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着力实现脱贫目标。建立对接机制,经与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商沟通,制定了《2019年聊城·潍坊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扶贫协作工作方案》,签订了《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扶贫协作协议》;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行业内产业协作,在昌邑绿博会和青州花博会期间,专门邀请聊城市组织考察团到潍坊学习交流、推介产品,为两地产业互补发展提供对接平台。日前,青州市重点花卉企业组成考察团也专门赴聊城市考察,加快推进两地的花卉产业协作进程。(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