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省市共建潍坊医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2019-11-29 11:0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潍坊医学院签约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副市长李平代表三方签署《共建潍坊医学院合作备忘录》。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初宝杰主持签约仪式。

  田庆盈在致辞中表示,高等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潍坊医学院是全省最早成立的高等医学院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主动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坚持校地融合发展理念,积极对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产业方向,强化校企合作,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省市签约合作备忘录,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潍坊高等教育的关心厚爱,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对潍坊医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潍坊市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统筹推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把加快潍坊医学院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在发展规划、人才引进、产教融合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邓云锋指出,新时代对山东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省教育厅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与潍坊市一道,在人才培养、项目支持、国际活动、科技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推动潍坊医学院在若干重要领域跻身国内先进行列共同努力。希望潍坊医学院抓住共建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推动全省医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