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山东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2019-11-21 09:21: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上午,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山东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作宣讲报告,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报告会,潍坊市领导苏立科、初宝杰、张晓峰等出席。

  赵国卿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髓要义,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重点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对于更好理解和正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惠新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央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等有关文件,把握精髓要义,领会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惠新安强调,要扎实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座谈交流,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抓紧抓好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照决定要求,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潍坊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认真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上来。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对一些重大事项,要早研究、早谋划、争主动,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分别设分会场。20日下午,赵国卿还深入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