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019-10-29 10:46: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8日,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潍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2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惠新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惠新安强调,一要打牢扎实深厚的理论根基。要深学细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伟大智慧和科学方法论,从源头上夯实坚定信仰信念的精神支柱;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推动信仰愈加坚定、思想持续解放;要深学细研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紧跟紧随,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锤炼坚定坚强的党性修养。要持续强化党的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以党章党规来武装头脑、规范言行举止,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党规上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检视提升自身、锤炼坚强党性。三要树立克己奉公的从政追求。要秉公用权,准确把握用权的尺与度,正确处理公私关系、情法关系,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要履责尽责,把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担当实干,拿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无私奉献,强化宗旨意识,传承奉献精神,以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要永葆严以律己的廉洁本色。要涵养高尚道德,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拒腐防变的道德定力;要严守廉洁纪律,始终把党的纪律放在第一位,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慎独慎微慎初,时刻绷紧自律之弦,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