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9-10-25 14:4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下午,潍坊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推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兆辉、李兰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李向云、民盟市委主委毛秀凤、农工党市委主委刘棣俭、致公党市委主委任春娥、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传恒、市工商联主席李士来、民建市委副主委李明喜、无党派人士代表于冬菊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惠新安就发挥各民主党派作用、加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讲了意见。惠新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意义。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群众需求,适应日趋激烈的城市竞争,潍坊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刻不容缓。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二要主动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立足党派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聚才、服务、监督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要主动建言,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建言献策;要广泛聚才,把更多专业人才吸引到城市发展中来,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主动服务,采取调研、论证、软科学研究等多种方式,主动介入服务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要加强监督,促进各项措施、目标落实。三要不断提升多党合作效能。中共潍坊市委将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统战部门要尽职尽责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市直部门单位要丰富内容和载体,主动加强联系联络,不断拓宽党外人士知情明政的渠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扎实开展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各自责任,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多种方式鼓励、调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市改革发展,共同把潍坊的事情办好。(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